着华夏霓裳,赴樱花之约 ---我院举行国际学生汉服文化体验活动

发布者:威斯尼斯人8188cc发布时间:2024-03-26浏览次数:10

始于衣冠达于博远。汉服是华夏民族的传统服饰,展示了中华民族的风骨和美学智慧,更是中华文明形态的一种生动表达。

积思河畔,樱花盛放,垂柳依依。3月22日我院国际学生齐聚樱花谷,穿汉服、赏樱花,感受春日美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。

    本次活动设置了汉服知识讲解、趣味游戏、汉服换装体验、汉服舞蹈快闪等环节。国际学生们身着汉服,漫步花海,身姿绰约,曼妙翩跹,引来游客纷纷驻足合影。

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茉莉兴奋地表示:她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,汉服制作工艺精湛,外观精美华丽,让人叹为观止。这次汉服体验非常有趣,让她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。

文明因多样而交流,因交流而互鉴,因互鉴而发展。此次活动是我校讲好中国传统文化故事的又一次积极尝试,我院将持续开展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,搭建中外学生交流平台,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、影响力,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。


威斯尼斯人8188cc-首頁|欢迎您